さとう幸福是你的尾尖ღ

【主裘医】冰火之歌第一章(囚医之笼续 刀糖)

太太的文真好看啊啊啊啊,有魔力一样,就是刀也能吸引我往下看,一直追ヘ(;´Д`ヘ)以前看lofter我基本都是只看图不太看文,有次无意看见了太太的裘医才开始疯狂追文_(:з」∠)_所以跪求你加油写快点更文吖
(ง •̀_•́)ง @星烾之炚

星烾之炚:

    我后面就不会再写囚医之笼续章的括号标注了,是的这个系列我真的是要仿美剧《权游》开大坑的那种,当然既然是模仿权游,那么我写在里面的人物要是死了什么的,大家也不要惊慌,因为这就是一个低魔世界权力的斗争,而且每个人,包括裘克和艾米丽都是半黑的那种,当然裘克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他从第二章一开始就不是啥正面人物,艾米丽会一步步黑化的,另外我说了这是斯德哥尔摩综合征的艾米丽,她在裘克囚禁她的过程中因为裘克所表现的呵护和关心又爱上了裘克(说白了就是做出来的爱……)
    大家懂就行了,这是很纠结的两个人,爱的过程都很纠结……可能有人觉得裘克那么对艾米丽,艾米丽还那么爱她有点受虐狂的倾向,但其实她内心很纠结,一开始裘克对她很坏,对于强行占有这个事情艾米丽也很恨,但其实他们第一次那啥时艾米丽已经有点喜欢裘克了,后来约瑟夫出现让艾米丽看到更全面的裘克,她突然就觉得裘克像个需要呵护的孩子,然后艾米丽是有很强的母性光辉的那种
   好了上次说莱利家族叛变,裘克失踪,约瑟夫将艾米丽带回他的家乡密涅瓦去了……
    (关于整个的设定我得好好改改,改完了会放出来了的,我在想怎么改才不中二一点……)
   至于我为什么今天要写……我也不知道了,就突然就想写了……大家也一定发现这个系列的奥妙之处了,基本就是开头在床上,结尾在床上……


(红蝶和约瑟夫人物tag还是打上,囚医完结章链接在一楼评论)


正文
   泛着淡淡柔和光芒的水晶吊灯折射进微微拉起深红色帷幔,裘克闻到了一股浓厚的熏香味道,竟还带着些甜腻,他顿觉透不过气。    
  仔细打量周围的环境,一切都是深红深紫的幽暗色调。
    他是在哪里?地狱吗?那这环境倒还不错。他放缓呼吸却发现稍稍动弹都有些吃力,身体仿如木偶一样僵硬,他这是怎么了?
   裘克可不是一个逆来顺受的人,可四肢的确也使不出什么力气,反而乱动让他失去平衡摔到地上,架在一旁的小熏香炉子也被他撞翻。
   金属撞击地面发出的沉重声响回荡在幽暗的房间,这刺耳的声音让裘克的心跟着一颤,不是因为害怕这声响,而是他看到了自己的右手。
  
  空荡荡的袖管却如一把利剑直刺透他的心脏,裘克在一瞬间的确感到崩溃,但他没有歇斯底里地砸东西或是叫喊。
  他不知道所处的环境是否安全,他不想惹来不必要的麻烦,他要冷静,即便失去右手这件事情对他身心来说的确是致命打击,但他得保持理智。
  裘克努力回忆着昏倒之前的事,那些模糊碎片化的景象搅得他一片混乱,但他确实记起来那么点。
  他嘴角甚至上扬勾出一抹微笑,他想起了去宫廷之前与艾米丽的温存,多么梦幻而美妙的一个上午,他和她的身体还有心灵都完美地融合。
   但那之后的事情,他就记不起来了,即使再怎么回忆,那片段也是模糊不堪,好像有火,有武器碰撞的声音,还有哭喊声……他越想大脑越疼,就好像要整个要炸开一样,他最终放弃了。
 
   会有人来的,不管对方是敌是友,都会告诉他发生了什么事,怎么来到这,以及,自己怎么失去右手的。
  但这些对他来说也不是很重要,他最想知道的还是艾米丽的情况,她现在应该还在庄园,也许正在期待他回去后再来一场狂欢呢?裘克想着想着又笑了,她被自己压在身下面色绯红轻喘连连都样子真的太诱人,他后悔没有将她吃个干净透彻,现在都不知道自己能否回去。


  裘克正在回味和艾米丽度过的美妙时光,房间的门就被打开了,一个穿着草绿色长裙的女人端着一盆水走进。
  她看见倒在地上的裘克立刻上前将他扶起。
  “裘克先生,你怎么摔地上了?”
  裘克立刻用左手抓住她的手臂:“我这在哪,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他凶恶仿佛一头要吃人的狼般的举止吓坏了毫无防备的侍女,她墨绿色的眼睛惊恐地眨巴着,没有挣脱,也没有回答。
   “说话!你明明不是哑巴!” 裘克不耐烦地捏她胳膊更紧,他真的有种要打人的冲动,这要是他家的女仆,他早让管家拖去剁了手丢野外喂狼了。
  
   “裘克先生,何必动怒,你看她正害怕得发抖呢!”
   裘克顺着声音抬头望去,门边正站着一位打扮得极其妖媚的女人,紫色的长裙衬着她满头的珠玉又显得雍容华贵,她的一双深黑色的媚眼流转着盈盈水波,就同她娇媚却不失气度的声音一样风情万种, 她轻轻摇着手中嵌满珠宝的绢扇,倚在门边,玲珑得身段整个突显。
  是个尤物,但裘克不感兴趣,除了艾米丽,没有女人再能勾起他的欲望。
  他只是冷冷地盯着她,被抓痛胳膊的侍女趁机挣脱,跑到雍媚的女人身边并朝她行礼。
   “美智子夫人。”
  
  “美智子夫人?”
裘克念着这个名字,他觉得有些耳熟,却又想不起来。
  “裘克先生,你忘性还真大,红蝶夫人你总知道吧?”
红蝶夫人?这是个藏在裘克记忆深处的名字,他回忆的匣子打开了,久远的画面在脑海飞速闪过,他的确记得。
红蝶夫人原先是一位爵士远赴海外带回圣心献给国王的舞姬,后来她就成为了国王的情妇,而那位迈尔斯爵士也从中收获了不少好处。
  可后来红蝶夫人就染病去世了,据说国王还因此动怒杀了侍奉夫人的十二个女仆,并将她们的尸体同红蝶夫人的水晶棺一起封在她的墓穴中。
   迈尔斯爵士也在那一天没了踪影,有人传言红蝶夫人和这位军官是情人关系,因为被国王发现害怕被追杀而逃走,但红蝶夫人为了自己的爱人平安主动吞药自尽,但国王为了颜面只得对外宣布是染病而死。
  但不管怎么说,这个红蝶夫人的确很有能耐,活着的时候能同时俘获国王和爵士的心,即便死后,国王还是将她体面地安葬,连皇后都不能阻止。


  裘克和红蝶夫人有过几次简短地交流,不过那些谈话并不愉快,这个女人对他来说是个危险的存在,她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还是舞姬的身份,那时她就告诉他,她会往上爬,爬到一个无人再会欺辱她的高度,她也的确做到了,几日后,她甚至是贵族们都得点头问候的红蝶夫人了。


  “与其被有权力的人宠着,不如自己掌握这权力。”
  “夫人,你真的以为有权力就能拥有一切?”
  “难道不是吗?”
  红蝶夫人一袭华衣,满身珠宝闪耀光辉,刺得裘克的眼都睁不开。
  “我一声令下,那些侍卫就能过来砍掉你的头。”
  她抹着上等脂粉的脸沐在阳光中,笑得妖娆艳丽,却像吐着信子的毒蛇一样逼人逃离。
   “这倒是,祝你下午茶愉快,红蝶夫人。”
  裘克离开了,这样的女人他是不愿意和她多待一刻的,尽管他们都有着悲惨的过去,但他和她的确没什么可谈的。


   “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裘克望着眼前这个女人,她没有死,反而蜕变了,变得他都认不出了,虽然还是一样的妖媚明艳,但曾经,她身上尚有一丝少女的天真气息,而现在她那双眼里是望不到边的深邃。
   直觉告诉裘克,美智子夫人比红蝶夫人还要危险百倍,也许他该离开。
   “聪明如你,怎么就想不到呢?” 美智子连轻声叹气都透着万种风情:“我当然是假死,不然怎么摆脱那个老家伙?当然,你肯定要问我为什么这么做,” 美智子走近裘克:“我说过我要自己掌握权力,我拿到了能推翻这个老家伙的东西,之后我就假死和迈尔斯一起离开,我们这两年一直在筹备。”
   “你要谋反,待在身边不是更容易吗?”
   “裘克先生,两年不见你真的变蠢了?”美智子似是不屑地翻着眼皮,蝴蝶般睫毛微微颤动也如在嘲讽裘克:“想推翻老家伙的家族何其多,现在,莱利家族不就叛变了?皇宫里那么多眼线,个个虎视眈眈,我又何必待在一个狼群成堆毫无自由的囚笼中?”
   囚笼,这个词再次如刀般割过裘克的心,他想到艾米丽对他的斥责,她曾经也说她被他囚在牢笼之中不得自由,她会不会也想着离开,他这么久不回去,说不定她已经逃走了。
  不过她也说过,她的心都给他囚住了,她又能逃去哪呢?


  “想到什么事了,裘克先生,笑成这样?”
  美智子望着眼前嘴唇上扬的男人,这眼神她太熟悉了,男人在想念一个女人的时候就是这样的目光。
  “不用你管,” 裘克说完要支起身,但他浑身依旧发软:“我到底怎么了!”
  “我知道你有很多疑虑,我会慢慢解释你听。” 美智子将他扶起,这次他没有反抗,只是女人身上浓浓的香水味让他皱眉。
  “更喜欢迷迭香的味道,是吗?”美智子轻笑出声。
  “你怎么……”
  “放心,我没有在你家安插眼线,你的管家告诉我了,是他把你救出来的。”
  “把我救出来?”
  裘克再次回忆,头愈发地疼,但这次他没有放弃,那些散落的碎片在他脑海一点点拼凑,他揉着发痛的太阳穴,终于画面变得完整。
 
   宫廷叛乱,他和约瑟夫分头回去找艾米丽,可他却在路上被一个自称“开膛手”的人拦住了,一个极为怪异的人,一场极为激烈的战斗,但他最终被打倒,之后的事,他就真的想不起了。
  “那个崽子,他砍了我的手!”
  裘克不需要剩下的记忆也能猜到,他眼眸愤怒地能燃火,那个杀手夺走了他的手,他就要夺走他的命。
   “你冷静,”美智子声音平淡:“是我让医师砍的。”
   裘克当然无法冷静,他站起身就朝对方的脖颈掐去,但却因为双腿发软向前倒去,幸好美智子扶住了他。
   “你还真是狂躁!” 美智子揉着白皙脖颈上被掐出的红印。
   “你敢砍我的手!” 裘克怒火中烧,如果说话就能杀人,美智子现在喉管都应该被他割穿了。
   “看来我该留着你那只血肉模糊,只连着骨头的右手了!”
   美智子眼神闪射出冷漠与讥屑,她不明白这个疯癫的狂躁者怎么能在原国王身边待这么久,不过这也证明他的确有些能耐。
   “所以我该谢谢你了?”
  裘克的声音也无比冰冷,不管怎么样他的右手都没了,也许不该怪美智子,但她也不是什么好人,说不定她会砍掉他的左手。
   “奥尔菲斯先生救了你,不过还是晚了一步,不过你该庆幸,开膛手要的只是你的右手,” 美智子顿了顿才继续道:“而不是你的心脏。”
  她眼里闪过的恐慌神色还是被裘克捕捉到了。
“看来你很怕开膛手?”
“这就不用你管了!”
  突然提高的音量更加让裘克确定,美智子害怕开膛手,他也的确是位致命的杀手,不管是他的言语还是他的战斗力,都是直击要害。
  “你好好休息吧,麻醉剂的作用还没消退。”
  美智子不想再和这个烦人的疯子多言,她转身走出去。


  “我得回去。”
  “裘克先生,是我说得不够明白吗?外面都是莱利家族的军队,你哪都去不了。”
  “正因为这样我才要回去,你又怎么能懂?”
  美智子停住了脚步。
“你想说艾米丽·黛儿小姐是吗?奥尔菲斯先生带人回去找过了,你的庄园整个被烧掉,已经没有活人了!”


  仿如晴天炸雷,裘克的心也被炸成碎片,他现在何止是愤怒,他恨不得立即提剑冲出去,将莱利的家族的所有人砍成碎末,碾成灰烬!
   猩红的眼睛燃烧着熊熊的火焰,美智子都被他的眼神吓住了,她刚想劝他,裘克却突然站起来朝她走来,他颤巍巍地抓住她的肩膀。
   “你再说一次!”
   “……庄园已经没有……”
  她还没有说完就被裘克推出跌在地上,对方像一头发狂的狼一样冲出去。
  “艾玛,快拦住他!快去!”
美智子整理着头上要散落的发饰,对一旁怔住的女仆喊道,艾玛赶紧朝外跑去。


  早知他会变得这么癫狂,就不该告诉这个疯子,但美智子也很想知道,这个艾米丽·黛儿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女人,裘克居然可以为她去对抗一个势力强大的家族?
  不过现在出去就是以卵击石,她两年的谋划也会因为这个疯子的莽撞行为化为灰烬。
   但更让美智子不能理解的是,他体内麻醉剂的作用还没完全消散,刚刚连站都站不稳,怎么突然有力气跑了?
  如果这一切是因为艾米丽·黛儿,那么她可要好好利用这点。
  美智子整理好衣饰站起身,脸上浮现一抹妖媚的笑,她满意地摇着扇子离开。


   裘克最终被拦住了,当然,那些仆人根本挡不住他,是奥尔菲斯拉住了他。


   “裘克先生,你现在冲去结果只能是送命!”
  奥尔菲斯紧紧拽住他的衣袖,其他仆人想要靠近都被他阻拦,要是他们现在过来拉裘克,他的主人一定会把他们一起杀了。
   “他们全部都该给艾米丽陪葬!你不要拦我!”
   裘克怒吼着,几近疯狂,奥尔菲斯知道强行拦住是不可能的了,他松开了他。
   “裘克先生,我知道你想要替黛儿小姐报仇,但如果你认为你现在就能杀掉一整队皇家禁卫军的话,你就去吧!”
   他说完还故意往前推了一下裘克。
 
   裘克没有动了,他在原地站了很久,最终他只能用剑疯狂地砸着地面,精致地天鹅绒毯被他划得支离破碎,他无力地扔掉剑,跪倒在地。
   他充血的眼里有什么东西滑落,滚烫地烧灼着他的脸颊,他的心也一并跟着烫出裂痕。
 
   奥尔菲斯这是第二次看见裘克哭泣,他原本以为他的千锤万炼的心已经硬如磐石,但现在他的主人真的在落泪。
   磐石也有裂纹。
   他望着他不断颤抖的背影,他想伸出手拍着他的背安慰,就像他小时候那样,他扯住他的衣角,鼻涕眼泪都沾在他的衣服上。
  那次,他失去的是自己的母亲。
  他哄了他三天三夜,他才彻底安静下来,并承诺以后再也不会哭泣。


   这次,他哭了,他失去的是他的爱人。


  奥尔菲斯望向窗外阴沉的天际,他最终长叹口气离去了。
  让裘克先生一个人好好发泄吧,他相信他终会冷静。


  暴雨即将来临,谁又能幸免不被淋湿?


  ……


  阴暗的天空连着那深灰色的一片,那隐在浓雾后的,会是怎样的一个世界呢?
   艾米丽望着远处深沉的景色,连气都不愿再叹,她只是静静地面无表情地看着。
   船已经在海上航行了九天,她越来越来接近约瑟夫的家乡,密涅瓦,这段时间,约瑟夫也将这个神秘国度的事情都告诉了她,可她根本就提不起兴趣,她现在对未知充满了恐惧。
  她受了太多折磨,只想有一个地方可以供她安静地度过余生,可约瑟夫却告知他的家族在密涅瓦有着相当的势力,并且和其他几大家族暗中较量已久,艾米丽和他待在一起就要格外注意。


  “你们家族的争端和我有什么关系?”
  “因为你不是密涅瓦人,你是一个旁观者,你能更好的看清局势,艾米丽,你也的确比我预料中的更聪明。”
   约瑟夫这么说也的确是对的,可她却烦乱不安,她觉得自己的命运只不过是从一座牢笼转移到另一座牢笼,她从深渊之中爬出,刚要看到希望的时候,就又被推入得更深,她甚至毫无反抗之力,只能默默接受这一切,但她偏不服输。
   “我就不能离开,在密涅瓦随便找个镇子开个诊所谋生?”
  “密涅瓦很少有外来者,你的到来一定会引起人们注意,知道我们这怎么说圣心国的女人吗?她们有着妖媚的容颜,娇柔的身段,特别是……”
   “特别是什么?”
  约瑟夫咳嗽了一声才回答道:“……有对比牛乳还嫩滑白腻的奶……”
  
   “不要脸!” 他还没说完就被艾米丽打断,她瞬间脸色泛红转过身去。
  “子……” 约瑟夫可不喜欢一句话说的不完整,他坚持说出最后一个字:“我只是重复他们的话,艾米丽,要是没有我的保护,你的确很危险呢!”
   他说完还故意打量一下艾米丽,当然,她因为转过身去并没看见,不然她肯定又要生气了。
  “所以我根本就没有选择的权力。”
  “艾米丽,你说错了,当你有权力的时候,你就能随心所欲的选择。”
  “莱利家族也是因此叛变的!”
艾米丽神色立刻就黯淡下去,她一听到相关字眼就会不由自主想到在圣心国发生的事情,想到生死不明的裘克,她才刚刚和他表白心迹就分开了。


  刚在船上的几天,她都不怎么说话,也不怎么进食,直到约瑟夫劝她。
  “裘克如果还活着,你却不在了,他会怎么想呢?”
  “那他不在了呢?”
  “那你更该为他好好活着,不是吗?也许将来,你还能为他报仇。”
  艾米丽不确定自己能不能为裘克报仇,但她决定好好活着了。
  约瑟夫开始还认为自己的劝解有效,但后来他发现并不是这样。


   “艾米丽,你瞒了我多久了?”
  约瑟夫来到甲板,找到站在船头的艾米丽。
   “你在说些什么?我瞒你什么了?”
   艾米丽本就心绪烦乱,现在连欣赏海景都有人打扰,她就更烦躁了。
   “我以为你是真的想通了,我这次怎么就犯蠢了?” 约瑟夫蓝绿色眸子闪烁的光芒让艾米丽感到一丝害怕,她不自主地颤抖一下。
   “你到底想说什么?”
   “你怀了他的孩子,对吗?”
   “你也疯了吗?胡言乱语!”
  艾米丽转身就要走,却被约瑟夫一把拉住。
   “我说中了对不对!”
   约瑟夫抓得太紧,艾米丽无力挣脱,她只能站在那,褐色的眼睛紧盯眼前的人。
   “这个孩子会成为累赘。”
   “这是我和裘克的孩子,不用你操心了!”
   “你现在在我的船上,你的一切现在都该我管,” 约瑟夫看着艾米丽的褐色眸子泛上水雾,他不忍再抓她那么紧,他松开了她,但言语上依然强势:“艾米丽,虽然我也不舍得,但这个孩子不可能活到下船。” 
   “你要杀我的孩子,就连我一起杀掉!”
   约瑟夫没有回答径直离开,他不敢再看艾米丽一眼。
 
  艾米丽的眼里涌出滚烫地泪滴,混着咸湿的海风一并吞咽下,这苦涩的味道令她心颤。
   她抚摸着自己的肚子,又低头看向浑浊的海水,她想跳下去一了百了,但她要忍耐,她不能就这样结束自己的生命。
   最终,她望向远处沉沉的天际,暴风雨就要来临,而她这只无助的金丝鸟,没了那座囚笼的庇护,又该如何躲避被淋湿的命运?


(怎么写得一点都不虐怎么回事,好那就第二章愉快吞刀吧各位!)
 


 
 
  
  
  
  


 
  


  


 
  


 
 
 
  
 
  
  


  


  

评论

热度(51)